選課注意事項

112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注意事項(新生)

 

一、選課時間說明

    1. 雲端代理選課登記:9月4日中午12:30起至9月10日下午17:00止,9月11日上午10:00公告雲端登記選課的結果。
    2. 新生選課:9月11日中午12:30至9月18日中午12:30止。
    3. 因課程停開或特殊原因經審核通過許可者,於10月4日至10月5日至課務組或桃園教務組更正。逾期不得以任何理由要求更動。
    4. 選課確認:10月2日至10月13日。未於期限內上網確認者,將視同選課無誤。

 

二、選課注意事項

    1. 必修科目已預先由電腦直接轉檔。
    2. 選課學分規定,大學部學生最多只能修習25學分,一、二、三年級最低12學分,四年級最低9學分,研究所每學期至少修習一門課程。
    3. 選課人數達開班上限,則不再加選。
    4. 學生在畢業前至少必需修完12學分的通識課程,通識課程分「人文」、「社會」、「自然」三個領域,每個領域再分「核心」、「延伸」二類(通識課程架構表請至通識中心網頁查詢),每個學生在每一領域的每一類至少必需修習一門課2學分方得畢業。
    5. 同一科目只能選一個班級;非畢業班學生不可選畢業班課程。
    6. 凡修讀語言相關課程者,須繳交語言實習費。
    7. 原班必修課程不得自行退選。課程衝堂將依學生選課辦法規定處理。
    8. 學生應於規定時間內繳交學雜費,否則不受理辦理加退選。
    9. 同步及非同步遠距教學課程,其選課、成績、考勤依本校選課、成績、考勤相關規定處理。選網路課程者請進入Moodle數位教學平台觀看課程及相關規定。唯請注意,修習遠距教學學分數不得超過其畢業總學分數二分之一。
    10. 開學加退選期間,班級滿班時電腦自動啟動遞補機制,滿班課程若有學生退選則電腦自動從排隊等候者依序遞補。若不需等候者,請自行上網取消。衝堂及超修者無法進行遞補。加退選截止時即不再進行遞補。
    11. 嚴禁學生使用外掛程式干擾選課系統,違者依學生獎懲辦法處理。
    12. 個人密碼請妥善保管,以防選課資料遭篡改。
    13. 學生應定時自行查看選課結果。選課完成後,請務必離開「學生資訊系統」,並關閉瀏覽器。
    14. 其他注意事項,請查看學生手冊之學則及學生選課辦法。

 

三、加退選補繳及退費說明

    1. 補繳費:學生自行上網列印繳費單。至台北富邦銀行、郵局、ATM轉帳及信用卡繳費。繳款期限至112年11月6日止。凡未在規定期限完成繳費者,依「學生選課辦法」規定處理。
    2. 退費:由學校撥存入學生登記之領款銀行帳戶。需於112年11月6日前上網完成登錄領款銀行帳號,11月13日可自行查詢該退款是否存入個人所提供領款銀行帳戶。

四、選課方式:採網路選課

銘傳首頁→在校生→學生資訊系統 (https://www.mcu.edu.tw/student/)→輸入帳號、密碼進入。

點選「選課」→「雲端代理選課登記」 或 「正常學期選課」

 

五、其它說明

112學年度第1學期選課日程表